首页 » 商务动态
倡议书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广大市民朋友和加油站经营者:

       夏季即将来临,臭氧污染进入高发季。加油站油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强光、高温环境中加油时,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快速发生光化学反应,形成臭氧,进而造成空气污染,影响人体健康。

        为缓解臭氧污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向全市市民朋友、加油站经营者发出以下倡议:

         1.选择健康生活、低碳出行。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交。做到少开车、少燃油。

         2.对爱车及时检查维护。停车超过5分钟,请将爱车熄火,以减少车辆怠速状态下的排放。

         3.参与错峰加油活动。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晚19时至次日早8时之间加油,加油站经营者选择在晚19时至次日早8时之间卸油,减少加油、卸油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4.中石油、中石化要肩负央企、国企社会带头责任,积极落实现金优惠活动,制定加油优惠政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5.其他加油站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到优惠活动中来,营造出错峰加油的社会氛围。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限的。为了古城开封的空气环境改善,为了开封市民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加油站等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守护蓝天白云。

 

                                                                                                                                                                                                                                             开封市商务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