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市组团参加2023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南)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3年4月27—29日由商务部指导,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南)在鹤壁市浚县举办,开封市商务局局长王海燕带队组团参加本次活动,我市近20家土特产、老字号企业参加。

       我市参展企业分别在市级综合展区、中央驻豫单位帮扶展区、预制菜展区、老字号展区共4个展区布展,向全国采购商推介展示开封土特农产品。期间,兰考县县长丁向东、通许县县长憨振强参加“土特产”高质量发展县长对话会,兰考县围绕泡桐资源做大做强民族乐器产业,通许县围绕打造中国酸辣粉之都给予分享,向全国展示我市优质的名优特农产品。

       活动期间,王海燕还随团到豫北电商直播基地、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鹤壁浚县智能产业园、鹤壁快递物流商贸统仓共配中心、白寺村村级便利店、黄河路村级便利店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和学习了浚县在发展电子商务、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等方面的运作模式及经验做法,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供应链体系建设、推动商贸企业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我市特色优势农产品的展示和推广提供了机会,实现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同时通过交流学习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有助于打通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双向渠道,有效巩固了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了乡村振兴。

 

           一审:李肖萌

           二审:张淑宁

           三审:元施亮

           一校:郝海燕

           二校:何平山

           三校:戴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