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增强依法履职能力。11月28日,开封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惠,党组成员、副局长元施亮,市招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岳坤鹏,二级调研员杨玉虎等县处级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计9人。

      会上主要由成忠民局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章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同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首次单独将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予以系统论述,并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作出深刻阐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新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最后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全局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要通过党组学习、集体学习以及自主学习、网络学习等形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而坚定“商务为民,为民商务”的法治理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要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为发展动力,聚焦商务法治建设新形势、新问题,明确目标方向、厘清工作思路、制定措施办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