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市领导召开商务系统僵尸企业 处置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4      

        2022年10月14日上午,副市长刘震、副秘书长王亚文一行赴市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进会议,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及“僵尸企业”处置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震听取了商务系统“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以及所面临的疑难问题,研判分析商务系统信访维稳形势,对商务系统前期“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表示肯定,原则上同意了商务系统工作专班下一步攻坚行动方案,并指出商务部门要把握整体,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整体前移,切实解决职工的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商务系统“僵尸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刘震强调,一是要落实10月7日市“僵尸企业”处置会议精神,理顺账、记好账、算好账,打好商务系统“僵尸企业”处置攻坚战;二是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压牢责任,特别是局领导要人人领任务,人人上阵指挥;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分步分批推进。尤其是资金筹措,要盯紧时间节点,对于不能按时拨付的资金项目要及时上报市领导小组;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个性问题个别处理,普遍性问题集中处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工作;五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切实做好二十大期间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