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市人大调研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4月18日上午,开封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周群、社会工委主任杨勇、财经工委副主任李伟杰,以及市商务局副局长杨玉虎到杞县调研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发展情况。杞县副县长娄高、县商务局局长王海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苏木乡开封兮岑工艺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数字油画工艺制作流程、营销模式、市场前景,以及带动留守妇女就业增收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杞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杞县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县乡村三级电商物流体系建设、电商人才培训和企业培育、电商企业带贫助农增收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市人大一行对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目前疫情交通管制情况下,快递时限延长,我市蒜薹、大蒜等时令农产品线上销售受到影响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周群指出,杞县要充分利用大蒜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破解防疫形势下电商发展“瓶颈”,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电商发展路径,推动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商务、邮政等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以乡村振兴为延伸点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以人才培育为着力点提升应用水平,以完善配套功能为突破点增强电商园区实力,以推动电商创新提质为关键点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不断实现电商发展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