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综合保税区模拟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进一步做好开封综保区预验收和验收工作,实现“一次达标、顺利封关”既定目标,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开封综合保税区模拟验收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开封海关、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参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局长成忠民主持。

会上,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综保区建设进展、验收筹备及工作计划等情况,并对“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预验收评审表”作了解释说明。参会相关部门对照验收评审项目就各自分工与综保区进行现场对接,听取综保区验收筹备工作中的具体诉求,积极提出切实可行对策,并承诺将为综保区的验收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成忠民就综保区封关验收重要时间节点做了进一步说明,要求建立专班、明确专人,形成部门间高效联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最后,王亚文对综保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全面准备工作。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综建发公司要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对市直部门提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预验收评审表,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与开封海关和综保区沟通协调。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与上级厅局的对接工作。要与上级对口厅局负责综保区预验收的处室、具体负责人加强沟通,借鉴已通过封关验收地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适时邀请上级单位来汴做现场指导。三是市商务局、开封海关要做好牵头抓总。积极对接省口岸办,及时向综保区和相关部门反馈信息,择机邀请省口岸办织织相关厅局组成联合预验收小组,对开封综保区进行预验收指导,查找不足,提前整改,确保验收工作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