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组织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就清明节期间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做部署安排。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成忠民提议,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向“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局长程崇兴领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重要举措,对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就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成忠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二要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结合节日和季节特点,深化商贸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逐项摸排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复查等工作,坚决牢守安全底线。三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综合运用通报、提醒警示、约谈等制度措施,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切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