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巡 察 公 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0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开展常规巡察,时间自2022年9月27日开始,2022年11月17日结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按照“三个聚焦”要求,重点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浮在面上,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衙门习气”,对基层呼声和群众利益视而不见,行政审批许可服务环节多、时间长,群众多头跑、材料反复要等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是否存在滥发津补贴和奖金、违规用车、用房、违规报销、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等情况。党员干部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等营利性活动的情况;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家属亲友谋求不当利益等情况;搞内幕交易、靠山吃山、损公肥私、谋取私利等情况;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利用公权力办事收受财物和礼金情况;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私设“小金库”,违规申报、骗取套取专项资金,挤占挪用、挥霍浪费财政资金等情况;存在财务资金管理混乱,违规开支和发放费用等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受理范围

        巡察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有关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级干部和下设部门或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方面的问题反映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映。

        三、受理方式

        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联系信箱,接待群众来访等,具体如下:

        举报电话及接收短信手机:18503788652;

        邮政信箱:开封市A054号邮政专用邮箱;

        电子邮箱:kfswxcz5@163.com;

        联系信箱:开封夷山大街95号全季酒店楼下,开封市商务局及其下属机构办公区门口;

        信访接待窗口:开封夷山大街95号(全季酒店8521房间);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

        特此公告。

     

(微信扫一扫添加第五巡察组)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