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销售额105亿元!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河南专场有力推动消费回暖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4月28日至5月12日举办的“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河南专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累计完成销售额约105亿元。其中,参加全国促销活动的河南电商企业销售额约5亿元,“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和河南“地理标志性”产品专区销售额超100亿元。

据介绍,本届双品网购节期间,河南省商务厅推荐了10家本地电商企业参与全国促销活动,组织各地市1000多家平台和企业围绕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从30000多种品牌中,择优选择上架约10000种品类,开设“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和河南“地理标志性”产品专区。

活动期间,河南各电商企业结合“五一”小长假、母亲节等各出“奇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配套促销活动。来村网通过优化企业农产品供应链,将时令初级农产品、花生系列产品、休闲食品、植物护肤系列产品等推荐给广大消费者,参与活动优质商户102家,累计销售额2105万元;农购网以36000余款扶贫产品为基础,截至5月12日,平台注册供应商达1480家,上架产品3.5万款,线上平台订单量111.68万单,累计销售额已达到5584万元。

农购网直播现场

农购网负责人李权龙告诉记者:“活动期间,各电商平台积极与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对接,帮助本地农特产品上架农购网平台,解决了疫情下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价格实惠的高品质农货,形成供销两端的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品网购节期间,开封市15家企业线上销售大蒜、红薯、洋葱等特色产品累计50多万单,带动消费1650万元。与此同时,开封市还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县区实际情况,开展了“数商兴农”专项促销活动,建立数商兴农销售微信群,整合电商销售资源,累计带动消费380多万元。

杞县国懋农产品有限公司在直播当季蒜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双品网购节与往年相比,增幅有所减缓,销售种类也有所变化。总体上看,居民生活必需品、居家用品等品类的增幅相对较大,约14%;有‘三品一标’认证的农副产品,更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孙琪告诉记者。(郝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