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局属事业单位
贸促会(国际商会)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1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开封市支会,成立于1998年,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开封商会的名称,该机构是全市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促进组织。

       主要职责: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访;组织本市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商会代表团出国访问、考察和洽谈。
     (二)开展对外商务调查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向海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经济技术合作信息和咨询,开展国内外企业的资信调查业务。
     (三)联系、组织中外经贸界的技术交流,介绍合作对象,协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和先进技术改造工作。
     (四)申报境外企业和在汴常驻代表处,并负责监督和管理。
     (五)负责全市赴国外参加国际博览会的归口协调及相关的监督工作,代表本市经贸社团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览会活动。
     (六)安排和接待国外来汴举办的经贸或技术展览会,主办国际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协调、审批外国来汴经济贸易与技术展览会。
     (七)承办本市对外经济贸易的有关法律事务;受理本市涉外经贸纠纷的调解和代理仲裁;出具开封市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和人力不可抗拒证明;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为到国外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公司、企业和个人出具有关单证册。
     (八)代理本市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及个人在中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咨询、争议及技术贸易代理业务;承办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法律咨询和承担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工作。
     (九)发展并审批本市企业、团体及个人会员,为企业提供培训及各项服务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贸促会(商会)交办的其他事宜。

       电话:0371-2277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