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 » 党的建设
开封市2023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讲座举办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市直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月22日开封市商务局积极参与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开封市2023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讲座——《艰难探索三十年(1949—1978)》,活动特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朱丽辰授课讲解。

       朱丽辰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三十年,从“向苏联学习、曲折中探索、徘徊中前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既讲述了当初面临的艰难处境,也回顾了新中国发展进步的复兴之路,使得大家更深一步地了解到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史。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讲座为市商务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以及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要切实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