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
开封市商务局党组“第一议题” 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3      

11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成忠民在讲话中强调,商务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这篇大文章贡献商务力量和智慧。

一是学深悟透笃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紧扣中央《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学,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是立足商务实际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做好商务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良好作风,不断迸发拼搏动力,把对党和人民的责任落到实际工作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努力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