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党的二十大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二十大知识入灯谜 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丰富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市商务局在三楼活动室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二十大知识入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元宵节传统习俗视频,随后进行了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干部职工争相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共设灯谜160条,内容涵盖二十大报告、党史、天文、地理等多方面,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广大干部职工有的盯着谜面聚精会神地思考,有的三五成群地讨论,与此同时,制作手工灯笼和“滚”汤圆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整个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市商务局创新学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与猜灯谜等民俗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为推动开封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