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动公开
开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招商项目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4-25      

招商项目简介

     (一)开封汴东冷链项目

 

        项目位于开封市滨河路东段,紧邻陇海铁路货场,距杜良高速、连霍高速约10公里。项目整体开发面积约52.16亩,预计2023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总建设周期3年,总投资约2.5亿元。

        项目规划建设集仓储、加工、交易、物流、金融、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型冷链物流配送园区,包括智慧冷库、中央厨房、分拣中心、加工中心、配送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信息中心以及综合服务楼、充电站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采用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模式,构建以健康食材、食品为主的供应链平台体系,引进相关企业约30家,倾力打造冷链物流一站式集配中心,预计年销售额超6亿元。

      (二)开封市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

 

       项目占地约120亩,将分区域建设分布式能源站,建立以中深层重力热管相变地热为主,浅层土壤源、空气能为辅,燃气、相变储热、储电调峰的多种清洁能源利用,集成冷热源统一供应的系统,建设周期2年,总投资约5.1亿元。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出具,各项审批及手续正在办理中。

       该项目一期计划供热范围:开封市冷链物流中心(一期)、鲁屯高端洋房别墅区、空分片区等。

    (三)综合能源示范站建设运营项目

        项目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原回春皮鞋厂厂址,总占地14亩。该项目拟规划建设集油、电、光、风等多能一体的综合能源示范站,是开封市规划建设的首座综合能源站,也是设计理念最新、投资规模最大、功能配置最高、新能源技术集成应用最多的绿色低碳智能加油站,为用户提供“加油、加氢、加气、充电”等多元化能源供给服务。

        该项目建设周期1年,总投资约1.5亿元。经初步测算,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均收入超5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为4.2年,内部收益率达33.23%。

     (四)河大西门(仪表三厂)商业用地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开封市铁塔四街与内环路,东侧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占地面积约22.6亩,规划为商业用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街坊控规编制。建设周期1年,总投资约1.8亿元。

       该项目以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在校学生、开封市每年近亿人次庞大旅游客群为目标客群,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教育科创、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活力商业街区,成为开封市夜间旅游、文化体验、品质消费及网红打卡的地标。

     (五)省府旧址及周边街区更新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开封古城核心区,占地约350亩,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历史遗存丰富,特别是省府旧址连同冯玉祥办公楼后面15栋四合院及省府常委楼等旧址,2021年1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已将省会遗存列入河南省第八批文保单位。

       该项目依托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充分挖掘片区内历史遗存和旅游资源,打造开封的“宽窄巷”,并与大宋御河、永宁王府、许氏宅院、鼓楼夜市等重要历史、人文景点直线串联,形成旅游新增长极。

     (六)开封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项目

 

       项目主要围绕豫东数智中心建设开展工作,包含大数据、科创、运营“三大中心”,推进开封市各类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落地,提升数据资源社会价值:有效促进人口、法人、信用、空间地理等数据融合,打通数据“孤岛”;打造可控信息平台,培训专业人才;充分挖掘数据关联,打造不动产阳光交易、郑开不动产互认交易等专项业务应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项目建设包括大数据中心环境建设、综合展厅建设、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支撑政府专题应用建设四个部分,总投资约5000万元,周期约2年。

       企业简介 :

       开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开封市土地开发和房地产领域的国有专业功能性平台公司,市属骨干国有企业,业务涵盖土地一二级开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有“僵尸企业”资产接收处置、智慧城市平台建设运营等。现有全资子、合资公司近20家,信用评级AA级。

      “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围绕东兴战略主力军、资源要素保障者、产业升级助推者的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外合作和优势产业培育,推动构建“新平台、新机制、新产业”四大布局,即东部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土地一二级开发-产业导入)、资源规划领域业务拓展(自然资源价值评估、土地变更调查监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设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不动产阳光交易平台-产业延伸)、“僵尸企业”资产处置盘活(国土空间整治开发-产业升级)、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产业聚集)。

        开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盛祥路18号

        联系人: 王岩      电话:13569530593

 

        一审:侯帅坤

        二审:张东方

        三审:元施亮

        一校:郝海燕

        二校:何平山

        三校:戴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