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实现新时期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5月6日,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商务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平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元施亮同志宣读了《2023年开封市商务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习军同志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落实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王海燕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明确重点,把握方向,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基础工程。以创建“五星”机关党组织为契机,加强党员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提升廉洁素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力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坚持政治引领,为局各项工作提供思想组织保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突出党的建设工作的基础地位;狠抓落实,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谋划、聚力推动,确保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新气象。

一审:王    冉

二审:李    元

三审:林    惠

一校:郝海燕

二校:何平山

三校:戴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