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动态
开封市商务局参加全省利用外资工作调度会暨统计业务线上培训会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4-28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4月27日下午,全省利用外资工作调度会暨统计业务线上培训会在郑州召开。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招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林惠和四个外资专班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商务(招商)部门外资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调度会和线上培训。

      会议由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张艳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华润电力等三家外资企业代表及平顶山等地市商务局作了现场经验交流。最后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作重要讲话,他从充分肯定去年的工作,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做好今年的外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孙敬林强调,外资工作既有新挑战又有新机遇,各地市要充分认清外资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研究新举措,重点从服务企业稳存量,以“三个一批”和“四个外资专班”为抓手抓增量,从创新招商方式、平台提升、完善政策、提高服务优化环境、完善工作机制等几方面强力提升利用外资空间,积极对接RCEP、CPTPP等国际经贸新规则,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稳外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阶段外商投资统计业务培训,围绕资本金统计、统计原则和要求、外资统计上报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统计培训内容适用性强。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外资统计质量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