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信息来源: 开封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3-01      

2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惠、四级调研员刘焕占,机关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振宇主持。

      会上,局机关一支部、局机关二支部、局机关三支部和稽查支队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推进党支部建设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人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振宇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倡导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林惠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并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做谋划部署,着重强调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思路一定要清晰。各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大视野、全方位、新角度去谋划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紧扣《条例》和全局中心任务推动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相互促进,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更富有成效。二是重点一定要突出。《条例》规定很明确,就是“教育、管理、监督”。那么我们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同时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争创“五强党支部”为抓手,持续、结合、有效地开展好争创活动,激发机关党建的活力。三是方法一定要创新。近几年,党建工作的形势也在变,要求也在变,我们的工作方法要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才有动力、活力和生命力。大家要充分整合党建工作的各种资源,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灵活一些、新颖一些。同时,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具有商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重要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